[靈修默想] 7月19日

詩篇:詩一一九105~112 週三
119: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119:106 你公義的典章,我曾起誓遵守,我必按誓而行。
119:107 我甚是受苦;耶和華啊,求你照你的話將我救活!
119:108 耶和華啊,求你悅納我口中的讚美為供物,又將你的典章教訓我!
119:109 我的性命常在危險之中,我卻不忘記你的律法。
119:110 惡人為我設下網羅,我卻沒有偏離你的訓詞。
119:111 我以你的法度為永遠的產業,因這是我心中所喜愛的。
119:112 我的心專向你的律例,永遠遵行,一直到底。
淺釋:
神的話語是生命之光,將因己罪而活在黑暗中的罪人引領到救恩中。神的話語照亮人的道路,使人可以平安地走出屬靈的幽暗。在詩人的生命中,神的話語是實際的引領者(105節)、又是從苦難中救拔的拯救者(107節)。因此,無論何種情況,詩人都未曾遺忘神,傾盡全力遵行神的話語。第109~110節是當詩人因惡人的奸計陷入危難時,仍然倚靠神。他並沒有忘記神的法度,亦非憑著自己的機智與慾望採取行動,卻是單單遵行神的話語,以超越眼前的險境。詩人更在111節宣稱他以神的法度為永遠的產業,他並不追求屯積財寶作為保障,卻是在神的話語中找到真正的安全感。
反省:
對你來說,什麼是你生命的光?你的安全感來自什麼?我們可以如何在生活中讓聖靈藉着神的話語引導我們走前面的路?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1. 祈求天父賜少年團導師助導能有更大的智慧和熱誠投身於暑假,與少年人生活一起,並在其中作出屬靈生命的感染。祈求天父賜予導師助導智慧,能為少年人設計和提供更多事奉空間,讓少年團友能從事奉中經歷信仰和與肢體相交的喜悅。此外,亦祈求天父叫導師、助導、小羊們都有意識為自己留下安靜的空間,有心力去思考信仰和反思生命;祈求天父保守他們身心靈健康,在壓力下仍能找到人生意義及方向,並在暑假能有喘息的空間。
  2. 本年度的兒童暑期活動將於7月中展開,是次主題名為「小小宇宙歷險記」,藉著七個週六下午,把主的愛與福音帶給每個小朋友。請為到一班暑期活動的籌委祈禱,求上主賜他們智慧及創意,努力預備每個暑期聚會,以活潑和生動的手法帶出聚會的主題訊息。又求上主引領更多未聞福音的小朋友參加,讓他們從小認識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