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7月28日

舊約書卷選讀:摩一9~10 週五
1:9 耶和華如此說:泰爾三番四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她的刑罰;因為她將眾民交給以東,並不記念弟兄的盟約。
1:10 我卻要降火在泰爾的城內,燒滅其中的宮殿。
淺釋:
繼大馬士革(東北)和加薩(西南)之後,阿摩司向推羅(西北,或譯泰爾)發出審判的信息,餘下的自然是東南面的以東、亞捫、摩押。如此鋪排,使神向猶大,並最後向以色列發出的信息更加令人畏懼。推羅是腓尼基的大城,地理位置使她成為經貿的樞紐,而其中一項貿易就是販賣人口(與加薩的罪行一樣)。腓尼基並非獨立的王國,她從來是亞述及埃及等大國的附庸國而已。「不記念」應理解為「不履行」,即毀約。按王上五1~12,所羅門曾與推羅的王立約,這盟約關係使推羅把以色列人賣給以東罪加一等。第10節的內容與第7節相同,神定意要以戰爭降罰於推羅,使她的宮殿被毀。(腓尼基所受的審判與前兩段審判信息不同的,就是沒有其他城邑被提及,要同樣遭受審判。)
反省:
神決不以有罪為無罪,而且對毀約者更不會寬容。你從阿摩司發出的審判信息中,認識到神哪方面的性情?這知識對你又有何重要呢?

代禱:牧者及課程
  1. 潘耀倫牧師及張偉怡姑娘在7月22日至8月6日將與一行三十人前赴以色列朝聖,而團友們亦分配了旅途上的角色,祈求神幫助他們藉著彼此服侍與同行,增進主裏的情誼。求神顧念他們旅途前的預備、旅途上的見聞與平安,以及旅途後的整理及生命反省。願這旅程能令眾肢體靈命成長,並能因為曾踏足聖地,使他們日後的讀經生活更立體和更有趣味。
  2. 為幫助弟兄姊妹培修穩定的靈修生活而設的小組靈修工作坊在每月底的週六舉行,由梁靄庭牧師負責統籌,眾牧者分頭帶不同靈修項目。祈求神激發各小組在信仰成長上的熱心,一同積極參與上述工作坊,除了在與會時獲得美好的靈性體驗,更能激發眾人在日常生活上緊緊跟隨神的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