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8月4日

舊約書卷選讀:摩一11~12 週五
1:11 耶和華如此說:以東三番四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她的刑罰;因為她拿刀追趕兄弟,毫無憐憫,發怒撕裂,永懷忿怒。
1:12 我卻要降火在提幔,燒滅波斯拉的宮殿。
淺釋:
以東(以掃的後裔)是以色列(雅各的後裔)的兄弟,但以東和以色列 之間的鬥爭乃是從母腹開始的(創廿五22),可見於以色列的整個歷 史;大部分時間以東都臣服在以色列的主權下。他們在猶大王約蘭的時 代脫離猶大的統治(代下廿一8~10),並且可能與非利士及阿拉伯人 聯合起來攻打猶大(代下廿一16~17)。對以東的審判圓滿了那圍繞著 以色列(以以色列為中心)的四個方位的審判宣告,亦同時展開神對與 以色列有血緣關係的幾個國家的審判。因此,這段神諭順理成章地針對 以東對兄弟毫無親情。「追趕」是「滅絕」的意思,以東人塞住憐憫的 心,將一切恨怨發洩出來,沒有任何制衡。第12節提及提幔及波斯拉, 都是以東的大城,表示神的審判臨到以東由南到北所有地方,惡人和無 辜者也無法躲避。
反省:
誰是你鄰舍?你怎樣看待他們呢?在教會我們互稱弟兄姊妹,你明白 這稱謂盛載著的屬靈責任包括什麼嗎?

代禱: 牧者及課程
  1. 潘耀倫牧師及張偉怡姑娘在7月22日至8月6日將與一行三十人前赴以色列朝聖,而團友們亦分配了旅途上的角色,祈求神幫助他們藉著彼此服侍與同行,增進主裏的情誼。求神顧念他們旅途前的預備、旅途上的見聞與平安,以及旅途後的整理及生命反省。願這旅程能令眾肢體靈命成長,並能因為曾踏足聖地,使他們日後的讀經生活更立體和更有趣味。
  2. 為幫助弟兄姊妹培修穩定的靈修生活而設的小組靈修工作坊在每月底的週六舉行,由梁靄庭牧師負責統籌,眾牧者分頭帶不同靈修項目。祈求神激發各小組在信仰成長上的熱心,一同積極參與上述工作坊,除了在與會時獲得美好的靈性體驗,更能激發眾人在日常生活上緊緊跟隨神的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