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及教會 – 四月, 2013

  1. 駭人聽聞的弒親事件接連出現,令大眾對於本港社會親情及孝義的價值觀極度關注,求上主安撫遇害家庭各成員的心,使他們得著憐憫及寬恕的心,並使本港市民能夠學習對親情及家庭關係建立之重視,把個人利益及憎惡嫉妒放下,建設更和睦的家庭生活及人際關係。
  2. 新一年度的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雖然未必能夠滿足社會各界的訴求,但仍求上主讓政府能夠落實所訂定的工作計劃,真切回應到社會大眾對於社會發展及民生改善上的期望,特別於處理貧窮及住屋問題上,期望可以就貧窮線及長遠土地房屋發展政策的制定作出妥善之安排。
  3. 「家庭」一向為教會牧養的重要關注。香港社會的家庭潛藏著不少問題︰如夫妻關係、婚外情、久不出戶,未能投入社會工作的青年(隱青)等。祈求上主不單讓社會能投放更多資源正視和處理這些家庭問題,同時亦叫香港各教會在家庭牧養這範疇努力,透過不同的途徑讓處於不同大小問題的家庭能獲得合適的牧養與支援。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