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 月 14日

默想福音書:太廿八1~10

  1. 安息日將盡,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
  2. 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
  3. 他的相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
  4. 看守的人就因他嚇得渾身亂戰,甚至和死人一樣。
  5.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
  6. 他不在這裏,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
  7. 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從死裏復活了,並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裏你們要見他。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
  8. 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大大地歡喜,跑去要報給他的門徒。
  9. 忽然,耶穌遇見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
  10. 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裏必見我。」

淺釋:

地震、像閃電的天使、衣服潔白如雪等皆屬不尋常的事物,但它們的出現只是為了襯托出另一件更不尋常的事已經發生──主耶穌從死裏復活!天使和主耶穌均對見證這事的婦女說「不要害怕」,這反映出害怕的絕不只「看守的人」獨有的反應,也包括這些見證人。故此,主耶穌要一再囑咐她們要辦的事。

反省:

主耶穌復活的事件絕不是平常的或平淡的事,你對這事的反應是否太平淡呢?怎樣才能讓人在你身上看出主耶穌基督改變生命的大能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天國拓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