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9月26日

新約經卷:林前七8~9 週二
7:8 我對著沒有嫁娶的和寡婦說,若他們常像我就好。
7:9 倘若自己禁止不住,就可以嫁娶。與其慾火攻心,倒不如嫁娶為妙。
淺釋:
保羅是否有家眷,學者沒有一致的結論,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保羅自蒙召作使徒以來,一直維持獨身生活。保羅以自己為例,勸喻哥林多教會中未曾嫁娶的和喪偶的,學習像自己一樣,把人生的目標和生活的焦點投放於事奉上,這樣便能更專注於福音事工,無須為世務粗心勞累。但保羅知道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過沒有家庭的生活,這類人若條件許可,就應該嫁娶,以免被自己的情慾所吞噬。無論守獨身或組織家庭,都應以持守聖潔為重要的原則,不給那惡者留地步。
反省:
請反省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可有甚麼易於讓那惡者誘發情慾的地方,祈求上主給你決心和力量,以免自己跌入情慾的陷阱中。

代禱:香港社會及教會
  1. 香港公營醫療的資源長期處於緊張狀態,當遇上流感高峰期,服務使用率便會大幅上升至無法負荷的水平,也增加發生醫療事故的風險。面對人手嚴重不足、工作時間過長等問題,前線醫護人員承受着沉重的壓力。祈求神讓在位者看重這項重要的民生需要,有智慧地運用資源,全面地檢視和改善現時的醫療體制。亦求神讓巿民得到教育,不要濫用公營醫療服務,浪費資源,加添公立醫院壓力。
  2. 近日香港接連受着颱風的吹襲,不少地區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包括水浸、塌樹、建築物受損、有市民受傷等。請為到受影響的社區和居民代禱,讓他們得到協助;使這些受影響的居民儘快回覆正常生活。連連的颱風襲港也敲響警鐘,人類若繼續妄顧全球暖化的問題,繼續毫無節制地耗用化石燃料,使溫室效應不斷加劇,惡劣天氣將會出現得愈來愈頻繁。祈求掌管萬有的主在人的心中動工,讓人對面前的危機覺醒,改變損害地球環境的生活習慣,作好神管家的職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