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0月25日

詩篇:詩九十九 週三
99:1 耶和華作王;萬民當戰抖!他坐在二基路伯上,地當動搖。
99:2 耶和華在錫安為大;他超乎萬民之上。
99:3 他們當稱讚他大而可畏的名;他本為聖!
99:4 王有能力,喜愛公平,堅立公正,在雅各中施行公平和公義。
99:5 你們當尊崇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他腳凳前下拜。他本為聖!
99:6 在他的祭司中有摩西和亞倫;在求告他名的人中有撒母耳。他們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他們。
99:7 他在雲柱中對他們說話;他們遵守他的法度和他所賜給他們的律例。
99:8 耶和華-我們的神啊,你應允他們;你是赦免他們的神,卻按他們所行的報應他們。
99:9 你們要尊崇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他的聖山下拜,因為耶和華-我們的神本為聖!
淺釋:
1~3節以強烈的對比突顯神的偉大和神聖:神作王,而萬民戰抖;神安坐於寶座,而大地震動;神安居於錫安,而萬民從四面八方前來頌讚神可畏之聖名。4~5節強調神要以公平(mishpat)、公正(mê·šā·rîm)、公義(ṣāḏaq)治理祂的百姓,詩人疊用這幾個意思相近的字詞,表明公義是神治理錫安、判斷百姓的首要原則。第5節的「腳凳」指神的寶座,即錫安山聖殿,表明神的子民要到神跟前和神敬拜、獻祭。6~8節特別提到摩西、亞倫和撒母耳,這幾位都是與神有親密關係,又心繫百姓的先知和祭司,為了百姓向神祈禱、獻祭,求神赦免百姓的罪,使他們免於烈怒的審判,但公義的神必要他們承受所當得的懲罰。第9節再度強調百姓在神的聖山下拜,因為神是他們的神,祂本為聖。
反省:
我們對神的神聖和公義究竟有多少認識?我們都能存敬畏的心來到神跟前向祂敬拜嗎?能以神所重視的公平、公義來作我們生活的原則,免於神烈怒的審判嗎?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 各少年團團隊均把握了新學年來進行佈道的事工,並吸引了不少新朋友來參與教會的聚會。祈求天父加力予一眾少年團導師助導和家員,用心地接觸每位曾到教會參與活動的青少年,與他們建立友誼,好讓他們能從我們身上逐步認識基督信仰。此外,特別記念學生們在學校中的學習,祈求天父叫學生們能在學校中結識一班能彼此扶持的友伴,以致能恰當地舒緩從學業而來的壓力,樂觀積極地度過這新一學年。
  • 現時約有450位小朋友參與兒童主日學,求天父賜兒童團導師有身心靈的健康及智慧,讓他們能忠於事奉,牧養天父交托的小羊。又求天父帶領兒童團福音事工的發展,感動合適的青年團家員加入兒童團事奉,以信仰生命牧養教會中年幼的群羊,引領小朋友走到上主跟前,與小朋友一起作美好的見證,持守敬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