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31日

福音書:約一14~18 週日
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1:15 約翰為他作見證,喊著說:「這就是我曾說:『那在我以後來的,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來在我以前。』」
1:16 從他豐滿的恩典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1:17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
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淺釋:
「道」在希臘的思想中是指那維持著宇宙秩序的真理,也是人類一切知識的源頭。而在希臘的思想中,道是在高天之上,與地上的人是不相往來的。但〈約翰福音〉卻表示這高於一切的「道」竟然成為了肉身,並住在眾人中間,顯出的不但是「真理」,更是「恩典」。
此外,經文第14節中的「肉身」(flesh)與「榮光」(glory)也是很重要的一組詞彙。「肉身」是指有血有肉的人,強調其「有限」性,但卻是由這有限的肉身彰顯了天父的「榮光」,這要帶出一個令人驚訝且極重要的信息,就是:「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18節)。
反省:
耶穌的生命彰顯著天父的榮光,並叫世人能從祂身上認識天父。請反思我們自身的生命:我們的生命有多少程度上能彰顯著從信仰而來的光輝?人們能透過我們的生命來認識我們所信仰的神嗎?

代禱:天國拓展
  1. 主理主教德亞瑟博士(Presiding Bishop Dr Doug Beacham)積極推動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七項核心價值,今年的焦點是「我們以禱告的心珍視基督的國度」(We prayerfully value Christ’s Kingdom)。在將臨期期間,主理主教透過視像與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大家庭分享救主降生與再來的信息。求神使用這些資源連繫我們的宗派,一同在主理主教的號召下實踐教會的使命,使基督的國度臨在人間。
  2.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世界差傳部長迦德立主教(Bishop Talmadge Gardner)正致力重整世界差傳部的架構,務求能善用資源,推動差傳事工。十一月底迦德立主教與宣教事工 總監(Continental Directors)會議後,決定強化各宣教工場的區域總監(Regional Directors)的角色,此方案會試行至2018年4月再作檢討。求神賜福是次架構重整,使人才得以發揮,事工得以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