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 月 23日

默想啟示錄:啟七9~17

7:9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7:10 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 神,也歸與羔羊!」
7:11 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 神,
7:12 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 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7:13 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裏來的?」
7:14 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
7:15 所以,他們在 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
7:16 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
7:17 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 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淺釋:

在揭開七封印,地上滿了災禍的過程中,作者加入了一段插曲,前半是「十四萬四千」(第1~8節;一個表示圓滿的數字),後半則關乎一群身穿白衣的人及天上的景象(第9~17節)。白衣表明他們的得勝,他們加入了寶座前的敬拜,與五12一樣,是一個完全的敬拜。主耶穌再一次以牧者的形象出現,帶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給他們安慰。

反省:

你怎樣看待世上一切不義的事和天災人禍呢?這些東西的出現,使你更相信聖經的話,還是懷疑神的權能?天上那得勝的頌歌對你有何啟迪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