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 月 22日

靈閱:徒九36~43

9:36 在約帕有一個女徒、名叫大比大、翻希利尼話、就是多加.〔多加就是羚羊的意思〕他廣行善事、多施賙濟。
9:37 當時、他患病而死.有人把他洗了、停在樓上。
9:38 呂大原與約帕相近.門徒聽見彼得在那裏、就打發兩個人去見他、央求他說、快到我們那裏去、不要耽延。
9:39 彼得就起身和他們同去.到了、便有人領他上樓.眾寡婦都站在彼得旁邊哭、拿多加與他們同在時、所做的裏衣外衣給他看。
9:40 彼得叫他們都出去、就跪下禱告、轉身對着死人說、大比大、起來、他就睜開眼睛、見了彼得、便坐起來。
9:41 彼得伸手扶他起來、叫眾聖徒和寡婦進去、把多加活活的交給他們。
9:42 這事傳遍了約帕、就有許多人信了主。
9:43 此後彼得在約帕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裏、住了多日。

淺釋:

約帕在舊約時代是非利士人的地方,但卻住著一個敬虔的信徒多加。彼得醫治以尼雅時強調:是耶穌基督醫好他的(徒九34);當他吩咐多加復活時,所說的話與主耶穌使女孩復活時是一樣的(可五41);路加刻意記載門徒重覆著他們的主所行的神蹟奇事。這兩次神蹟均顯明,臨到外邦的救恩乃出於不會把人分門別類的神,彼得最後更停留在一個從事被人厭棄的皮革行業的人家裏。

反省:

我們的言語與行為,能否讓別人認出我們是主耶穌的門徒呢?神沒有把人分門別類,我們又如何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中國社會及教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