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月9日

舊約書卷選讀:摩八1~3   週五
8:1 主耶和華又指示我一件事:我看見一筐夏天的果子。
8:2 他說:「阿摩司啊,你看見甚麼?」我說:「看見一筐夏天的果子。」耶和華說:「我民以色列的結局到了,我必不再寬恕他們。」
8:3 主耶和華說:「那日,殿中的詩歌變為哀號;必有許多屍首在各處拋棄,無人作聲。」
淺釋:
第四個異象的陳述與第三個(七7~9)相似,神主導了整個過程,而且這異象的內容比準繩的異象更為簡潔。先知看見「一筐夏天的果子」,即夏天收成的水果,在以色列地,最常見的是無花果及石榴。學者對此有兩個解釋,但其實信息卻是一致的:一、成熟的果子代表神審判以色列人的日子已經成熟了;二、「夏天的果子」與「終結」兩次在希伯來原文讀音相近,指出以色列人的結局已臨到,這是原文常有的文字遊戲。神在第2節也重申了準繩的異象所傳遞的信息:「我必不再寬恕他們」(參七8)「死亡」正是「終結」的其中一個方式,第3節指出死亡將會在以色列境內肆虐,原本在神的聖所裏歌唱獻祭的女子,搖身一變成為受雇為人哀哭的人。由於死亡的人口太多,即使以色列極為重視喪葬,卻也無瑕妥善處理眾多屍首,「無人作聲」反映出境況之淒涼,人已無話可說。
反省:
我們若以為「總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們回轉與悔改」,甚至以為那時間在我們自己掌握之中,我們便是大錯特錯!悔改、歸正,是我們可以自定日期的嗎?我們可以不理會罪可能帶來的後果嗎?

代禱:牧者及課程
  • 大齋期緊隨著農曆新年而至,麥日強牧師和羅翠璧宣教師已為推動大齋期各項活動做籌備。求神加添他們的心力和創意,使弟兄姊妹能在靈修操練、饑饉節約、普世差傳等功課上努力,加深認識主耶穌的救贖恩情。請為兩位牧者的籌備工作、肢體的投入,以及今年大齋期的主題「僕人」的信息的帶出和深化禱告,使我們都藉節期操練經歷神更深的賜福。
  • 感謝神,一連兩堂的新任組長培訓班已於一月完滿舉行。求神引領及堅固一眾組長,把課堂所學的融會貫通,在其位份上「超越自己」、「拉闊」小組的整體視野、「提昇」組員的屬靈意識。也活出屬靈領袖所當有的感染力、推動力及組職力,建立所屬小組成為一個屬靈的群體。大堂將會在二月開始進行一連八課的 「情約伊甸」婚前輔導課程,給預備走入婚姻屬靈旅程的肢體預備自己。求神加添牧者的屬靈洞察力,設計適切的課程裝備準婚肢體的需要,幫助他們更好面對婚姻關係中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