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月8日

新約經卷:林後一8~11  週四
1:8 弟兄們,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我們從前在亞細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1:9 自己心裏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
1:10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
1:11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就是為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

淺釋:
保羅正在分享自己宣教所遭遇到的艱辛,在這艱辛卻使他學會「倚靠使死人復活的神」(一9下,和修版)。神的同在是何等真實,保羅以「繼續救我們」、「還要救我們」來表示他是活在神持續的恩典之中。保羅邀請哥林多教會的信徒為他的事奉祈禱,讓他可以經歷祈禱而來的恩典和助佑。由此看來,保羅的宣教旅程,是經歷神的過程,讓他真真實實地經歷神拯救的手,得以「脫離那極大的死亡」。

保羅在這書信以生命的分享作為開始,由於保羅與哥林多教會之間存在了一些誤解和隔膜,引致他們甚至否定保羅的使徒權柄。保羅以書信正面分享自己的信仰經歷,讓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多了解自己的近況,拉近大家的距離,在言說神的拯救上,一起把眼目放在神的身上。

反省:
我們有否通過開放的分享信仰言說神恩,來拉近小組肢體之間的屬靈情誼?若這個禮拜,我們要分享一個屬靈經歷,我們會預備分享那一次對神臨在的體會呢?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 在一月份,大堂為各團隊的家長、幹事、組長及有牧養職份的肢體分別舉行了多個退修營會,讓他們進一步領略由本年開始,為期三年的教會主題,並透過靈修體驗,拉闊視野、提昇屬靈意識。請為他們祈禱,願他們都懂得把營會裏領受的,帶回自己所屬的團隊和小組,求上主賜他們屬靈的感染力,使用他們帶領肢體在教會的牧養主題下一同追求成長。
  • 請為長者福音團隊代禱,求上主堅固這些團隊的領袖和小組組長的信心,使用他們幫助長者拉闊視野,看見自己事奉的可能,透過事奉感受到為主使用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