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月18日

新年感恩期的默想:出廿7   週日
20:7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淺釋:
一般人以為第三誡是要禁止污言穢語或褻瀆的話,然而,「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中的「妄稱」,其實在希伯來文中是個不尋常的用語。「稱」大概是指人「祈禱」或「起誓」的行為;而「妄」的意思不是「隨便」,而是「虛空」、「徒然」的意思。因此,「不可妄稱主名」並不是神不許人隨便稱呼祂的名字,而是關乎上帝之名的使用,即人應謹慎地「起誓」或「祈禱」(利十九12),因為當時的人在作這兩個行動時都會求告他們的神的名字。
反省:
我們在生活中有沒否有意或無意地「妄稱神的名」?請反思,我們有珍而重之地善用禱告神的名這權利嗎?

代禱:天國拓展
  • 1.1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第六屆全球大會將於二零一九年在智利舉行,伍牧師及潘牧師以第五屆全球大會主辦者的身分,親自赴智利聖地牙哥(Santiago, Chile),與總會及智利五旬節聖潔會領袖分享經驗,並參與新一屆的籌備事宜。由於大會首次於拉丁美洲舉行,需要協調的事項甚多,求神加添籌委智慧做好每一個細節,使這次大會成為造就全球宣教士及教會領袖的機會,並激勵與會的平信徒更委身於普世福音事工。
  •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世界差傳部最近委任尼斯牧師(Rev Bryan Nix)為人助人事工(People to People Ministries)的新主管。尼斯牧師出身於宣教士家庭,祖父Elvio Canavesio是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的宣教士,母親曾於總部效力,而尼斯牧師本人亦曾於人助人事工從事兼職,熱愛兒童援助工作。是次委任得到差傳部長迦德立牧師(Rev Tal Talmadge),主理主教德亞瑟牧師(Presiding Bishop Doug Beacham)的全力支持,相信尼斯牧師將要使人助人事工發揚光大。請為尼斯牧師的工作及人助人事工的長遠發展禱告,使全球更多有需要的學童因人助人的工作而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