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 月 28日

默想福音書:約廿1~10

20:1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裏,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
20:2 就跑來見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裏挪了去,我們不知道放在哪裏。」
20:3 彼得和那門徒就出來,往墳墓那裏去。
20:4 兩個人同跑,那門徒比彼得跑得更快,先到了墳墓,
20:5 低頭往裏看,就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裏,只是沒有進去。
20:6 西門•彼得隨後也到了,進墳墓裏去,就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裏,
20:7 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是另在一處捲著。
20:8 先到墳墓的那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
20:9 (因為他們還不明白聖經的意思,就是耶穌必要從死裏復活。)
20:10 於是兩個門徒回自己的住處去了。

淺釋:

彼得雖然曾經否認主,但他仍是門徒的領袖,故此抹大拉的馬利亞仍選擇首先向他報告。事實上,沒有其他門徒像彼得一樣曾以身犯險,跟隨主到大祭司院中。主所愛的那門徒比彼得先到墳墓,但還是彼得首先走進裏頭察看。但主所愛的那門徒隨後冷靜地分析所見的憑據,這憑據便幫助達致相信,雖然這信還需要進一步的堅立。

反省:

你是否欣賞彼得所表現出來的那份勇敢,又是否欣賞主所愛的那門徒所表現出來的冷靜和細心?這些質素對你今天跟隨主有何重要之處?

代禱:《代禱的邀約》── 天國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