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路] 4 月8 日 週日 【約二十26 ~ 28】

第八站:復活之主除去多馬心中的疑惑
【約二十26 ~ 28】

20:26 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裏,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20:27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
20:28 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
20:29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淺釋

經文刻意交代了這次是主耶穌繼八日前的顯現後的另一次顯現。驟眼看來,這段經文的焦點是主耶穌與多馬的對話,其實不然。經文交代了在那門徒聚集的屋裡「門都關了」,這側面地表達了門徒即使已經與復活的主耶穌見面,心境上依然是害怕。主耶穌這次不單是主動的顯現,且是主動的就多馬的疑慮而作出回應,可見,復活後的主耶穌是很希望祂的門徒一同能被這信息轉化其心性,以致他們都能一同宣講這復活的信息。

反省

主耶穌主動顯現,堅固多馬及其他門徒的信心。弟兄姊妹,請反思自己的信仰路途,主耶穌曾在哪些時刻、經歷中主動的介入在我們的生命中,堅固我們的信心,以致我們都能一同走上這條「光明之路」?

代禱:天國拓展
  1. 門訓事工部(Discipleship Ministries)統籌不同膚色、種族、性別,以及各年齡層人士的事工。他們最近聘請了具經驗的朗尼.安達遜(Rodney Anderson)為顧問,拓展一直未有發展的「單身人士事工」(Singles’ Ministry),務求讓人數不斷增加、具有獨特的處境、也面對獨特的挑戰的單身肢體得到適切的牧養。求神使用這項新事工,藉此賜福予單身肢體。
  2. 印度雖為印度教國家,但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在當地的事工發展很不俗,北印度的莊米高牧師(Rev Michael John)更是極有恩賜的殖堂專家,他正在開展極強大的佈道事工,而且頗見成效。雖然印度的信徒多為貧窮人,但印度五旬節聖潔會卻是「全球福音拓展計劃基金」(Global Outreach Offering)的最忠心夥伴之一。求神親自賜下資源,使他們的事工可以不斷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