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 17日

默想歌羅西書:西四10~14

4:10 與我一同坐監的亞里達古問你們安。巴拿巴的表弟馬可也問你們安。(說到這馬可,你們已經受了吩咐;他若到了你們那裏,你們就接待他。)
4:11 耶數又稱為猶士都,也問你們安。奉割禮的人中,只有這三個人是為 神的國與我一同做工的,也是叫我心裏得安慰的。
4:12 有你們那裏的人,作基督耶穌僕人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在禱告之間,常為你們竭力地祈求,願你們在 神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
4:13 他為你們和老底嘉並希拉坡里的弟兄多多地勞苦,這是我可以給他作見證的。
4:14 所親愛的醫生路加和底馬問你們安。

淺釋:

保羅在信末問安時提及很多同工的名字,其中一些人有較突出的故事:巴拿巴的表弟馬可是一個失腳後重新振作的人,他曾是保羅和巴拿巴的宣教旅程的同工,但他的中途離隊也導致保羅和巴拿巴在第二次旅程時分道揚鑣;底馬是個一蹶不振的故事(最少在新約的記載是如此),保羅後來對他的評價是「貪愛現今的世界」(提後四)。可見,在事奉上能堅持到底其實也非易事。

反省:

你對在事奉路途上失腳的人有何反應呢?禱告中記念?批評或割席?有什麼因素可以促使一個事奉者在失腳後振作起來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傳道人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