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0月31日, 2018

詩篇:詩三四1~8        週三
詩三四1~8

34:1 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
34:2 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34:3 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
34:4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34:5 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34:6 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34:7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34: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淺釋

詩篇三四篇題為「大衛在亞比米勒面前裝瘋,被他趕出去」,指的是撒母耳記上廿一10~15所描述的事件(亞比米勒或為〈撒上〉所記亞吉王的閃族名)。當時大衛正被掃羅追殺,逃去亞吉王那裏又感到不安,便設法裝瘋要亞吉王讓他離開。在這樣落難的處境下,他能寫出詩篇三四篇實在是叫人感到震撼。詩人說要「時時」──持續不斷地──稱頌耶和華,意思就是在任何人生的處境中都要向神發出稱頌和讚美。
此詩交集了個人的見證以及邀請人一起敬拜的呼籲。從詩人尋求神、在可怕的危難中蒙神應允與拯救的經歷,他敢斷言:所有仰望神的人都必不蒙羞。
於是他不單向人述說自己的見證,更熱切地邀請人投靠神、成為有福的人。

反省

在困難的處境中,你曾如何信靠神、經歷神的帶領?詩人在困境中仍熱切讚美和為神作見證,這給予我們甚麼啟發?我們如何可以邀請更多人一起來到神的殿當中敬拜神?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 隨著暑假的完結,新學年開始已進入第二個月。少年團各家和團隊之佈道工作一浪接一浪,不論是大型團契或是佈道聚會。祈求天父興起眾同工和小羊在事奉上有火熱的心志,亦賜大家有愛靈魂的心,在佈道過後能悉心栽培小羊生命,與新朋友繼續保持連繫。
    此外,還有不多兩個月便進入新一年,少年團各家和團隊開始為新一年作準備,包括:來年方向、計劃和同工去留等。祈求天父賜下異象方向給導師們,又願群體準備好領受使命;另一方面,求天父賜新一代的接棒者有從神而來的愛心、信心和勇氣,能體察群體所需,也能帶領眾人一同在真理中成長。
  • 兒童團現時約有500位小朋友參與兒童主日學,求天父賜兒童團導師有身心靈的健康及智慧,讓他們能忠於事奉,牧養天父交託的小羊。又求天父帶領兒童團福音事工的發展,感動合適的青年團家員加入兒童團事奉,以信仰生命牧養教會裡年幼的群羊,引領小朋友走到上主跟前,與小朋友一起作美好的見證,持守敬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