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1月8日, 2018

新約經卷:來九11~14   週四
來九11~14

9:11 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
9:12 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
9:13 若山羊和公牛的血,並母牛犢的灰,灑在不潔的人身上,尚且叫人成聖,身體潔淨,
9:14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

淺釋

昔年,神在西奈山上與以色列人立約,接納以色列人為祂子民的時候,吩咐以色列人在前往神應許之地的行旅之中搭建流動的會幕,由大祭司在會幕中代表百姓與神溝通的職責,並藉獻祭代表人向神悔罪,祈求神的赦免。「將來美事」更準確的翻譯是「已實現的美事」,指耶穌基督以大祭司的身分獻上自己的身體,在十字架上流血捨身,作為永遠有效的贖罪祭。會幕(或稱帳幕)是神臨格與人同在、悅納人獻祭的聖所,「更大更全備的帳幕」象徵救恩已藉基督的死而徹底成就。「洗淨……心,除去……死行」是指人的罪既得赦免,就不再被罪和死亡的轄制。「事奉」有敬拜和服事的意思。「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這反問句點出了本段經文的主旨:因為耶穌基督的代贖之恩,人得着新生樣式,就應向神委身,把榮耀歸給神。

反省

請反省自己當下的屬靈生命狀況,並向主祈禱,求祂幫助你懂得向神委身,在日常生活中活出蒙恩者的生命樣式,把榮耀歸給神。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 十一月第四個主日是感恩節,感恩是教會在十一月的牧養焦點,請為青年團家長,團隊幹事及組長祈禱,求神讓他們懂得帶領自己團隊的弟兄姊妹以感恩的心,一同以具體的行動,如支持普世差傳捐,向上主表達感恩之情。
  • 十一月的焦點是感恩,請為長者祈禱,願長者們都懂得以信仰的角度回望自己的人生,從而看見更多上主的恩典,並懂得懷著感恩之心以實際的行動回應上主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