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16日, 2018

福音書:路一46~55 週日
路一46~55

1:46 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
1:47 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
1:48 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
1:49 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為聖。
1:50 他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
1:51 他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裏妄想就被他趕散了。
1:52 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高;
1:53 叫飢餓的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1:54 他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
1:55 為要記念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施憐憫直到永遠,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說的話。

淺釋

這段是著名的馬利亞頌。46~50節是馬利亞蒙神使用的感恩。馬利亞自稱為「使女」,稱神為「主」,讚歎卑微如此,竟然能為神所用。她稱神為「救主」,表明她一生的命運在神手中全然扭轉,「卑微」變成「有福」。49節以「有權能的」聖者來稱呼神,讚歎神做在她身上做了讓世人驚奇的「大事」,使她這卑微的人竟然有分於神對全人類的救贖計劃。第51節開始,從一己命運的扭轉,擴展到全人類命運的扭轉。神要使世上的「卑賤」者地位高升,飢餓的有飽餐可享,因祂不忘記與亞伯拉罕與以色列民所立的約,使一切在痛苦黑暗中的人,都得著神恩的拯救。

反省

神顧念祂的百姓,記念與子民所立的約,更延展救恩至萬國萬代。主耶穌的降生,正是神與人同在的同體明證。請為我們竟然有分於神救贖之恩,得以生命改變,命運扭轉而同心讚美神。

代禱:天國拓展
  • 請記念第六屆全球大會的籌備工作。目前仍有很多智利以外五旬節聖潔會的教會牧者和信徒領袖因為簽證問題而未註冊,智利五旬節聖潔會及總會正全力協助他們辦理出入境所需的文件。此外,求神幫助每位大會的講員在預備過程中得著聖靈的光照和引導,能為大會預備適切的信息,好讓與會者能有所領受,並能將五旬節聖潔會的異象帶回所屬的國家和地區,同為福音盡心竭力。
  • 世界差傳部為響應「興起2033」(Arise 2033)的異象,為未來五年制訂了多項具體的目標,其中一項是在2023年或之前將34間接受施予的教會(receiving church)轉變為施予的教會(giving church)。願神納悅各區域總監(regional directors)的志氣,也加力給他們實踐這項極具標誌性及能為教會生態帶來正面影響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