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 29日

靈閱:詩八

8:1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8:2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8:3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8:4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8:5 你叫他比天使(或譯: 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8:6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裏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8:7 併於上節
8:8 併於上節
8:9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淺釋:

此詩篇是讚頌耶和華—這位造物主的權能,祂創造了世界,也整頓一切的混亂,除去一切敵擋祂的勢力。滿有權能的主配受讚美,即使是初生的嬰孩也不禁向祂發出讚美。滿有榮耀的造物主將人類的地位提升,僅次於祂的使者,並賦予人類管理萬物的權柄。詩人由是讚嘆﹕「人算什麼,竟被祢顧念和眷顧﹖」「顧念」和「眷顧」是全能偉大的神,對有限、甚至乎是不可靠的人類的回應,這展示出神為了讓人與祂建立密切的關係,給予人類超乎其他受造物的看顧。

反省:

我們是否活得有尊榮﹖神給人類管理的權柄,我們在個人、家庭、學習和工作上如何履行此權柄﹖抑或是,我們身處的地方、人和事物,正承受著因我們所帶來的痛苦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兒童及少年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