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月10日, 2019

新年感恩期的默想:出二十13 週日
出二十13

20:13 不可殺人。

淺釋

創世後出現的第一宗殺人事件,竟然是出於嫉妒所導致的兄弟相殘,這反映罪已在人心中作王,將在人身上神的形象完全扭曲了。神向摩西頒下不可殺人的誡命,正是重申人是按神的形象受造,生命主權在於神,沒有人可僭越神的主權去剝奪別人的生命,或以惡念和暴力去主宰別人的生死。殺人是傷害的極至,其他如剝削、壓迫、暴虐、欺凌、欺詐等行為,與殺戮其實只有程度上的差異,也是僭越神主權的惡行。神愛惜祂所造的人,主動與人立約,設下典章律例來規範人的行為,目的就是使人人都能在神的看顧與大愛中活得好。人若犯罪,神也會在施行懲罰時給人悔改回轉的空間與機會,使他可以重回正軌。因此,雖然沒有殺人,但剝奪別人的機會、權利和自由,都是神不能容忍的大惡。

反省

殺人是傷害的極至,我們雖不會殺人,但我們曾作過甚麼傷害別人的事,存剝奪別人的機會、權利和自由的惡念?若有,請在神面前懇切認罪,並立志離罪。

代禱: 天國拓展
  • 全球大會舉行在即,祈求神保守每一位講員能做好準備,好能降服在聖靈的帶領下,傳遞造就生命的信息。也祈求神保守與會者旅途平安,能經歷聖靈的大能,將大會的信息帶回自己所屬的屬靈群體,並在聖靈的賦權加力下將大會的信息化為具體的、適切的目標,使五旬節聖潔會旗下的各堂會能統合在「興起2033」(Arise 2033)這異象之下,一同興旺福音。
  • 中美貿易戰顯然絕非純粹的經濟活動,其中涉及兩個大國在國際舞台上如何彰顯政治力量、回應本土經濟民生問題,以及部署國家持續發展等深遠的考量。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卻確信,神的旨意在這一切之前運行,要成就祂對世人和世界的美意。願地上眾教會準確認清自身的角色,能配合神為世人和世界的心意,使福音運動繼續推展,讓神的旨意成就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