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月11日, 2019

新年感恩期的默想:出二十14 週一
出二十14

不可姦淫。

淺釋

「不可姦淫」是十誡中的第七誡,「姦淫」是指婚姻以外的性行為。犯姦淫在舊約時代被視為最嚴重的罪,不論男女也一律處死(利二十10)。因一男一女的婚姻是神創世時的心意。〈創世記〉第二章記載,神認為人獨居不好,要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婚姻是神所設立的,神從男人身上取了一條肋骨造成一個女人,男人要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故此,犯姦淫背後所反映的,不獨是對配偶的不忠誠,更破壞了婚姻關係的神聖及人格的尊嚴,有違神的心意。舊約聖經也把犯罪的以色列民比喻為不忠的妻子,耶和華為她的丈夫。以色列民在歷史中不時叛逆了耶和華的管教,便儼如犯了姦淫的妻子。

反省

十誡中的第七誡「不可姦淫」,正是對人的情慾作出斬釘截鐵的提醒,因為它對與神與人的關係之破壞是巨大的。讓我們時刻保持警醒,倚靠聖靈的提醒及幫助,活出神聖潔的生命尊貴。

代禱:中國社會及教會
  • 經過改革開放40年創建了高速的發展,踏入2019年中國或者要面對不一樣的情況。「放緩」、「不穩」、「倒閉」、「崩盤」等訊息此起彼落,對於大部分內地同胞,無論在心理上和生活上都有一定的壓力和挑戰,也是一個機會給他們能停一停高速的生活節奏去感受一下生命的需要。求上主特別在這時侯介入他們當中,繼續施恩安慰支持。
  • 中國自去年2月實施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近一年,國內教會受壓程度加劇。中國政府在去年「世界人權日」前夕(2018年12月9日)大規模搜捕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牧師王怡夫婦及逾百信徒被抓捕。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盧龍光牧師表示協進會一直支援內地教會與進行社關工作。現時中國宗教局不接納他們北上培訓,他們請國內教牧和信徒來香港受訓也有困難。讓我們為內地主內肢體的平安禱告,也為香港教會能夠更有智慧與勇氣地作出支援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