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15日, 2019

詩篇:詩一三一 週三
詩一三一

131:1 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
131:2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裏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131:3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

淺釋

在這首短詩中,詩人大衛表達了他對神的信靠及願意降服於神的旨意。詩人說他的「心不狂傲」,是指他沒有過份的野心,他的「眼不高大」,是指他不自視過高。詩人所做的一切並不是為了高舉自己,他也未曾因自我陶醉而意圖成就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情。詩人表達他願意謙卑,把自己完全交付給神,且盼望同胞也同樣信靠神。
未斷奶的孩子在母親懷中,常因飢餓而啼哭;而斷過奶的孩子則不再吵著要滿足自己的肚腹,而是滿足於母親的愛。詩人以「斷過奶的孩子」來比喻自己,就是指自己的靈命已經成長了,不再要神滿足自己所想望的,而是單單信靠神,滿足於神的愛。這樣,他的心靈就得享在神裏面的平安,不再受一己的慾望所束縛。

反省

此刻我們的心正在追求什麼?詩人對神的信靠、降服於神的旨意對我們有什麼提醒?我們如何可以像詩人一樣有一顆平穩安靜的心?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
  • 請為到永光書院的校福事工代禱。林牧師召集了十位在書院工作的導師助導,共商如何推動書院校福事工,並成立了一個名為「諾曼第」的群組,希望在書院的高中生福音禾場建立灘頭堡。初步計劃設立定期的學生團契及開展午間福音分享聚會。求主加添各組員的心志及聰明智慧,建立學校與教會之間的校園福音平台。
    感謝神,DSE同行計劃於5月4日舉行的首個聚會得以順利進行,又申請到中文大學聯合書院宿舍作為宿營活動,願神使用這計劃,幫助各參與計劃的DSE學生,善用暑假,好好裝備自己,迎接未來的生活轉變。求主祝福DSE計劃中的各個聚會,願各參與學生可以整理及檢視自己的信仰和生命方向。
  • 請為到兒童團導師的身心靈健康祈禱。面對龐大的教導及牧養幼小的需要,求上主幫助兒童團導師建立恆常讀經靈修的習慣,以聖經的話語面對每日生活的挑戰,靠主耶穌過得勝的生活。又求主記念兒童團於5月11日至13日舉行的同工退修營,保守統籌小組能有智慧策劃各個聚會的流程和細節,特別加添羅翠璧宣教師及長老們的屬靈智慧,透過講座及工作坊幫助同工在屬靈生命上更加成長,擴闊導師們的屬靈眼界,共同以聖潔的生命展現屬靈群體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