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8月14日, 2019

詩篇:詩五十1~8,22~23 週三
詩五十1~8,22~23

50:1 大能者神-耶和華已經發言招呼天下,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
50:2 從全美的錫安中,神已經發光了。
50:3 我們的神要來,決不閉口。有烈火在他面前吞滅;有暴風在他四圍大颳。
50:4 他招呼上天下地,為要審判他的民,
50:5 說:招聚我的聖民到我這裏來,就是那些用祭物與我立約的人。
50:6 諸天必表明他的公義,因為神是施行審判的。(細拉)
50:7 我的民哪,你們當聽我的話!以色列啊,我要勸戒你;我是神,是你的神!
50:8 我並不因你的祭物責備你;你的燔祭常在我面前。
50:22 你們忘記神的,要思想這事,免得我把你們撕碎,無人搭救。
50:23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淺釋

本詩是一篇先知詩,神以第一人稱說話,正如傳統的先知傳達神諭、教訓和應許。如標題,本詩由亞薩所寫。大衛曾派他在約櫃前事奉、頌揚、稱謝、讚美神,是利未人詩班首領(代上十六4、5)。詩人在1~3節描述神的榮耀在錫安山—祂的子民中彰顯,4~6節表明神是正在施行審判,請了天地來作見證,而審判的對象正是與祂立約的子民。7~15節審判主斥責那虛有其表的獻祭:選民誤解獻祭的真義,以為只要他們按時獻祭,神就會滿足,他們也就完成了他們的宗教責任。而在詩的結尾22~23節,詩人指出神所要的,是人的悔改歸正,按祂的旨意而行,並且存歡欣的感恩之情領受祂的救恩,以祂所配得的順服來尊崇祂。

反省

詩中指出怎樣的敬拜才是合神心意?我們是以怎樣的心態來到神面前敬拜?我們如何可以悔改歸正,並以感謝為祭獻給神?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 感謝主,暑期信仰班和永光中一班得以順利進行,願神繼續保守各家的暑期活動,包括各式團契及營會。願神使用這些活動,賜動力和信心予各肢體去邀請同學、朋友參與,也求主給各活動有美好天氣,叫福音能拓展,讓更多人得蒙拯救。
    祈求主祝福暑期活動成為吸引區內兒童及家長的媒介,讓未信主的人有機會聽聞福音,成為主的門徒。小朋友能利用悠長的假期好作休息,並且善用時間為下個學年作好預備。求主保守升到少年團不同團隊的小朋友除了年紀的長大,在靈命上都有長進,漸漸適應新的屬靈群體。
  • 8月11日及8月18日為兒童團的家長日,求主讓家長與導師透過面談了解兒童更多,並且能一同帶領小朋友更認識信仰,讓天父成為他們自己個人的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