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8日, 2019

福音書:太廿四36~44 週日
太廿四36~44

24:36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24:37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
24:38 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
24:39 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24:40 那時,兩個人在田裏,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24:41 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24:42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
24:43 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警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
24:44 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淺釋

「那日子、那時辰」是指耶穌再來的日子。那日子何時來到,耶穌指出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只有父才知道,強調惟有天父才是世界的主宰,信徒不能胡亂猜測世界的終局何時到臨,時刻保持警醒,耐心等候,才是最重要的生活態度。耶穌續以「挪亞的日子」來比方他再來的日子,指出兩者的到來都是毫無先兆的:當挪亞的日子,世人對洪水的來到不知不覺;同樣,世界終局的到來,世人也會同樣不知不覺。這反映世人大都對自己陷墮於罪的光景毫無半點反省之心,仍然活在罪惡過犯之中。只有那些堅守信仰,渴慕主再臨的人,他們能夠時刻警醒,預備好自己的心思和行為在神眼中看為正。兩種迥異的生活態度,預示著完全不同的結局:在耶穌再來時,前者肯定要被撇棄,後者必定被主接納。

反省

我們的生命今天處於什麼光景呢?如果主耶穌今天就要來,我們是否預備好迎接祂,還是仍然忙於地上的事情呢?

代禱:天國拓展
  •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屬五旬宗派,卻準確地認識到教會寶貴的屬靈傳統。門訓事工部呼籲本會旗下眾教會趁著將臨期(12月1至24日)復興信徒的靈命,特別鼓勵弟兄姊妹以家庭為單位一起預備迎接基督再來,並提供了到聖誕節為止一連25天的靈修及操練建議,供各堂會使用。求神賜福給每個重視將臨期靈修的家庭。
  • 主理主教德亞瑟博士(Presiding Bishop Dr Doug Beacham)不遺餘力地透過錄像/錄音的方式,向所有五旬節聖潔會的肢體作出屬靈的教導,最新一輯錄音名為「德亞瑟博士漫談」(“Thoughts with Dr Doug Beacham”),乃是以講解聖經神學為主的分享,每集為時10分鐘左右。求主使用這些課程,使整個五旬節聖潔會在真理的詮釋上既準確又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