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7月 10日

靈閱:詩卅 週三

30:1 耶和華啊,我要尊崇你,因為你曾提拔我,不叫仇敵向我誇耀。
30:2 耶和華─我的 神啊,我曾呼求你,你醫治了我。
30:3 耶和華啊,你曾把我的靈魂從陰間救上來,使我存活,不至於下坑。
30:4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要歌頌他,稱讚他可記念的聖名。
30:5 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30:6 至於我,我凡事平順,便說:我永不動搖。
30:7 耶和華啊,你曾施恩,叫我的江山穩固;你掩了面,我就驚惶。
30:8 耶和華啊,我曾求告你;我向耶和華懇求,說:
30:9 我被害流血,下到坑中,有甚麼益處呢?塵土豈能稱讚你,傳說你的誠實嗎?
30:10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憐恤我!耶和華啊,求你幫助我!
30:11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
30:12 好叫我的靈(原文是榮耀)歌頌你,並不住聲。耶和華─我的 神啊,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

淺釋:

詩人尊崇耶和華,因祂將詩人從困境及仇敵手中救拔出來;「救拔」是指從深處拉起來。在垂死的生命邊緣,神慈恩和大能的手將詩人拉上來,使他確認掌管生命的神的主權。因著此深刻的經歷,詩人向神發出讚美和感謝;他不再在陰間 – 與神隔絕的地方,卻是滿有生命氣息的加入敬拜的行列,與屬神的人一起謳歌讚美神。縱然詩人曾得罪神而招致神的怒氣,甚至信心動搖,最後仍因著神的恩典得以存活。故此,詩人指出人不要永遠陷於困苦和哭泣中,卻是要為生命喝采和歡呼。最後,詩人更道出 – 活著就是要讚美神。生活上面對的不同處境,是要讓人對神和祂的作為有嶄新的認識,而困難和逆境都不能否定神對人的美意。無論境況如何,人仍要讚美神,在讚美中宣告神在人生命中的主權。

反省:

弟兄姊妹,活著就是要讚美神,在讚美中宣告,且確信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主權和作為。因此,我們的讚美是滿有能力的,並因神的作為而歡呼。今天的你縱使面對困難,能衷心向神發出讚美以取代哀哭嗎?

代禱:《代禱的邀約》── 兒童及少年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