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3月12日, 2020

新約經卷:彼前五10~11(和修版) 週四
彼前五10~11(和修版)

5:10 那賜一切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裏召了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在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建立你們。
5:11 願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淺釋

透過「永遠的榮耀」與「暫受苦難」這兩句鮮明又強烈的對比,彼得重申神在基督裡呼召信徒,他們是被神接納,屬於神的人,即使此刻他們被魔鬼的權勢所折磨,受著磨難,但賜下「一切恩典」的神,祂的恩典足以讓 落入任何境況中的信徒使用。「苦難」雖然是無可避免的,但神會扶助和保守在苦難中的信徒,使他們的生命品格在經歷苦難的磨練和裝備後,變得穩固,可以更有力地抵擋魔鬼,在屬靈爭戰中站穩。彼得以頌讚結束書 信的正文,單單高舉神的「權能」提醒信徒神掌管萬有。神曾藉基督的捨己勝過罪的權勢,最終必能將忠心跟隨的人領進永世中,共享永遠的生命。

反省

初期教會所面對的挑戰和攻擊來自四方八面,當時代的政權、社會的文 化、希羅哲學思想的沖擊、教會內部的問題、不信的群體……,種種情況都不比我們今天身處的城市環境容易,也都是在考驗信徒的靈性。彼得當 日對信徒的勸勉,怎樣激勵憑信站穩,提醒我們神的權能終必在全地彰顯?

祈禱

慈愛的天父,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祢的名是應當讚美的!
甚願世人都認識祢是以權能管治萬有,又是厚賜恩典的神。
生命雖有無可避免的艱難與挑戰,但因祢應許與我們同在,
不管我們落入怎樣的境況,也能心存盼望。
疫情正在世界各地蔓延,求祢讓世人能早日脫離疫情的威脅,
亦求祢保守醫療專業團隊可早日研發有效的治療藥物及預防疫苗。
在這充滿恐懼與焦慮的世界,求祢加力量予我們,
幫助我們活出堅實的信仰生命,使世人認出我們是屬祢的人。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