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1月7日

靈閱:帖前二9~13 週五

2:9 弟兄們,你們記念我們的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
2:10 我們向你們信主的人,是何等聖潔、公義、無可指摘,有你們作見證,也有神作見證。
2:11 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
2:12 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他國、得他榮耀的神。
2:13 為此,我們也不住地感謝神,因你們聽見我們所傳神的道就領受了;不以為是人的道,乃以為是神的道。這道實在是神的,並且運行在你們信主的人心中。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第9節)《新譯本》的翻譯更貼近原文:「你們應該記得我們的辛苦和勞碌;我們把神的福音傳給你們的時候,怎樣晝夜做工,免得你們有人受累。」當中所提及的「辛苦勞碌…晝夜作工」是指保羅等人在傳福音之餘更努力地以製造帳棚等方式來養活自己,免得加重並不富裕的帖撒羅尼迦教會的弟兄姊妹的負擔。
「人的道…神的道」(第13節)人的道即人的道理,可以是某些人崇高理想/政治想望…,在當時的社會中不乏到處宣傳這類信息的人。保羅表示帖撒羅尼迦教會的弟兄姊妹明白保羅所傳講的並不是他個人的想法,而是確確實實來自上主的福音。

反省:

你能在這充斥著多元意見的社會中分辨出哪些是人的道理、哪些是符合真理的教導嗎?如何才能讓自己不易墮入自以為義的陷阱呢?請安靜片刻,在靜默中等候聖靈微聲的提醒。

代禱:《代禱的邀約》── 牧者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