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8月30日

福音書:約十四12~14 週日

14:12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
14:13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14:14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耶穌在這段落的焦點在於指出門徒在世上的使命。繼上段耶穌指出了信祂即是信天父後,以「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約十四12)來引伸這話題。耶穌指出,凡相信祂的人會被給予使命,就是要像耶穌一樣致力要讓世人認識神。事實上,耶穌在《約翰福音》中不斷強調惟有透過認識祂,人們才可以認識神(耶穌就是認識真理與生命的途徑)。因耶穌將要離世歸父,故在這裡便指出門徒將要接續耶穌在世上的職事,要讓世人從門徒身上認識神。學者指出,「更大的事」並非指門徒將要施行一些連耶穌也未曾施行過的神蹟奇事,而是指門徒要宣告耶穌從死裡復活,因這訊息是在世的耶穌未能以口宣講—耶穌透過親身在十字架上的釘身、受死、復活來演釋了這訊息。

反省:

耶穌指出,信祂的人是要跟隨祂的腳縱,以生命向世界宣講真理,以致世人能因而認識神。因此,不論是你是哪個年紀,或是身處於哪個團隊,這是我們作為耶穌基督的跟隨者的使命。請反思自己在這方面的狀況,並透過禱告祈求天父加力,叫你能更好地在世實踐傳講福音的使命。

代禱:《代禱的邀約》―― 天國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