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0月8日, 2020

新約經卷:腓三20~21 週四

腓三20~21

3:20 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
3:21 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

淺釋

基督是神,祂有神的大能,萬有的權柄都在祂手中。基督的國是天上的、榮耀的、永恆的國。基督成就救恩,復活升天後,已回復祂榮耀的形象,在天上坐著為王。相對於基督榮耀的形象和基督永恆的國,人必朽壞的血肉身體是卑微的,不能進入基督永恆的國。相信基督的人因為基督的救恩,都得賜天上國民的身分,與及得進天國,在永恆裡與基督永遠同在的應許。「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更準確的翻譯是「跟祂榮耀之身體同形質」。基督會按照應許,從天上降臨,以祂的大能改變人原本必朽壞的身體,使人的身體無論是形狀上和實質上都變為能夠進入基督永恆國度的形態。保羅在這裡提醒腓立比的肢體,他們因信都得了天上國民的身分,他們必須要做的,是以天上國民的身分行事為人,等候基督的再臨。

默想/祈禱

地上的俗世國度經常以不同方法,誘惑、脅逼屬神的人以俗世的方式行事為人,使人離開等候基督再臨的行列,失去天上國民的身分。讓我們反省自己當下天上國民身分的狀況,並向上主祈禱,求上主幫助我們堅持以天上國民的身份行事為人,活好每一個人生角色。

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感謝祢以自己生命成就救恩,並在天上為屬祢的人預備永恆家鄉;感謝祢應許再來,賜屬祢的人能進入永世的榮耀身體。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以天國子民的身分演活每一個人生角色,準備迎接祢的再臨。祈禱奉主耶穌基督得勝之名而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