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1月12日, 2020

新約經卷:腓四10~13 週四

腓四10~13

4:10 我靠主大大地喜樂,因為你們思念我的心如今又發生;你們向來就思念我,只是沒得機會。
4: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淺釋

保羅知道主耶穌是他能夠堅持信仰和事奉神的真正依靠,為了避免被不懷好意的人毀謗他傳道是為了賺取金錢,他極少接受別人對他個人需要的捐助,當下因為被下在監裡,才讓腓立比肢體有機會以饋贈對他表達思念之情。為此,保羅告訴腓立比肢體他深感在主裡的喜樂。保羅原是大數的公民,出身物資豐富的富裕家庭,但因在堅持信仰中對主的經歷,他體會到主恩典夠用的道理,學懂對主的信靠,並因主的同在而滿足,所以甘願為福音而受苦,不論過物質貧窮的生活,或是物質富裕的生活,已不能阻礙他對主的信仰堅持。在此,保羅告訴腓立比肢體,因主的同在而滿足是他靠主喜樂的秘訣。

默想/祈禱

自從懂事開始,這個世界便藉各種方式告訴我們物質生活比一切都重要,誘使我們把物質生活作為首要的奮鬥目標,但保羅卻告訴我們一個真相——與生命之主的關係比 萬事都重要。讓我們嘗試感受保羅因主同在的喜樂與滿足,並向主祈禱,求主幫助我們堅持對祂的信,在生活經歷祂,感受到有主同在與同行的滿足。

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
祢是生命之主,在祢那裡才有永恆生命的盼望,這是生命的真相。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認清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的道理,讓我們能校正生活奮鬥的目標,在物質生活貧乏的時候,能堅持對祢的信;在生活環境富裕的時候,能過敬虔的生活。求祢讓我們經歷祢,因祢的同在而滿足。
祈禱是奉主耶穌基督得勝之名而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