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1日, 2020

將臨期佈置聖誕樹靈修默想(第一週) 週二

參詩三三20

「神啊!我們的心向來等候祢,祢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

交出污穢與邪惡
「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凶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提後三1~5)

「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
的道。」(雅一21)

反省:請反省自己心性品格上仍有甚麼罪污?請在經文中圈出,又或以文字具體列出自己的壞性情。

行動:讓我們以謙卑的心把代表自己不良心性品格的圖案貼在聖誕樹上,象徵向神降服、認罪、交出罪擔,不容惡者的權勢所轄制。

交出生命主權——心意更新、變化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2)

反省:請反省自己有那些需要「心意更新而變化」的地方,與及應該作出怎樣的更新、變化。

行動:請把代表應該作出的更新、變化的圖案貼在聖誕樹上,象徵把這方面的生命主權向主交上。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