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月6日, 2021

詩歌靈修:聖約運動 週六

聖約運動

讓神榮耀照亮暗室賜自由,蒙造就,聖化良心、除罪尤。
讓神同在,愛父母親、愛朋友,肢體間彼此恆切代求。
要立志更愛耶穌!拋開旁騖,作個基督徒自潔自豪!
要立志更愛耶穌!知恩圖報,將基督深恩誠心宣告。

默想歌詞

一直引領人類歷史前行的父神,祂與人立約,以約誓來表達出祂對人的恩慈,而神的子民亦以守約來經歷神的同在。

與神的約誓、洗禮的生命之約、事奉之約、婚姻的盟約、愛情的承諾、肢體守望的關係等,都幫助人活出與神和與人的屬靈關係。神的話語就是約書,助我們按真理活出盟約的精神,使自己和他人在約的關係中蒙恩和蒙福。

可是,在這個善變的社會,一些基督徒覺得「守約」是一件過時的事,甚至視不守約是更新改變,他們為自己另作選擇而作出看來合理的解釋,令人感到情有可原。這個現象可能也衝擊著一些守約者,使他們也輕看了當初所立的誓言。

事實上,神以「約誓」來守住我們的屬靈生命,讓人學會對神對人負責任,這些責任不是沉重和難擔,而是叫人從中破碎自我和關顧他人,使關係從感性的觸動深化為靈性的盛載,而那位守約施慈愛的父神亦會加添人履行承諾的力量。

在人生平凡的歲月中,我們將會經驗別人守約的恩福,也可能因某些人失約而傷痛,但祈求神讓我們把守約融入生活之中,成為信守約誓的人,以致能祝福和承擔他人並榮耀父神。

祈禱

慈愛的父神,
感謝祢與我立約,
在約中祢向我施慈愛和看顧我的生命,
使我在約中成長和認識自己作為祢子民的身份。
慈愛的父神,
懇請祢使我堅守自己曾守下的承諾,
在守約中去愛祢和愛人;
使我的生命在各樣的關係中,
成為自己和他人的祝福。
即使我身處在背信棄義的世代,
但求祢使我的信約榮耀和見證祢的聖名。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