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月13日, 2021

詩歌靈修:由早到晚

由早到晚

晨曦之中,感激恩主賜予朝氣,
陽光閃閃仿似祢愛施予大地;
藍天、碧海,串串清風,驚嘆創造神奇,
由早到晚讚美都獻給祢。
頌讚聲響起,從心響起,只有祢配得起,
惟獨祢賜予無盡恩典給遍地;
盡我這一生發出感恩,因祢愛是永恆,
由早到晚發出讚美的音韻。

默想歌詞

今天是大年初二,是人倫相聚的佳節,也是大家休息的機會。回顧過去的一年,實在過得很不容易。由於疫情的肆虐,去年年初二崇拜後便暫停了實體崇拜,改為網上的崇拜;疫情的反覆,期間亦讓肢體間斷地參與重開的實體崇拜。還記得肢體重聚在禮堂,同唱起讚美的詩歌時,眼淚不禁奪眶而出;原來可以這樣公開自由地以集體崇拜來宣告神的主權,不是理所當然的。

由於防疫,人與人需要做足防禦和隔離的措施,很多社交的往來也暫停了。肢體間沒有實體的往來,也許也使一些關係因此而疏遠了,可是這疫情也喚起我們以生命去個別接觸和關懷肢體。除了訊息的發放外,個別的溝通和生命的對談更為重要。個別生命的聆聽和傾訴,讓人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在疫情和逆境下會因有人同行而心內溫暖起來,而不致於自困自憐。

在這佳節,最宜以感謝神恩的心懷,用點心思與家人相處,幫忙家務或大展身手煮點小菜供家人享用,讓家人快樂地享受你的服侍。誠然,各樣的關係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和經營,把感恩化成為分享的行動,為這個疫情下的年初二留下生命的記印。

猶太人更有一個傳統,便是在新年期間省察生命認罪悔改,並且積極去復和那些破損了的關係,使新年不單是歡慶,也是更新生命的開始。

祈禱

慈愛的父神,
感謝祢賜我新的一年,
叫我善用假日來整理生命,
並且用心思去經營關係,
使這個節日可以盛載從祢而來的祝福。
慈愛的父神,
想到曾有些關係破損了,
祈求祢賜我勇氣去說聲「新年快樂」,
在可能的情況下,釋出善意和締造溝通的可能,
讓我們享受關係和好而來的平安和溫暖。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