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3月6日, 2021

詩歌靈修:無雙的瑰寶 週六

無雙的瑰寶

今天穿著甚麼,他朝披戴甚麼,活得精采不靠穿戴甚麼; 今天高峰站過,他朝低處奔波,仍能悠然歡欣地高歌。 只因有祢天天鼓舞著我,賜我勇氣,助我跨越星河, 不再感到無助,不怕世俗枷鎖,耀眼生命祢早已給我。 在祢的愛裡我感到自豪,貧賤、富貴永遠結伴同渡, 不管世界的眼光看我永未算好,在祢眼裡我總會是無雙的瑰寶。

默想歌詞

「人靠衣裝」這句話,使人不斷花費在外在的裝飾和時尚的衣著上,免得被人評為不合時宜或比了下去。裝扮成為了人的保護,很多人把自己的真相躲在衣裝之內,為免被人見到自己的貧困可憐。可是,為了支付衣裝和消遣的花費,一些人在信用卡上欠了巨債,然後四出借貸也拖累了親人朋友,到頭來偽裝終被揭露了,過著欠債纍纍的生活,境況何等悽涼。

我們是有價值的,但這價值的肯定是來自神,祂視我們為尊貴,並且差遣耶穌捨命代贖把我們從罪中挽回過來。由此可見,我們的生命寶貴到一個地步,連神也不惜付重價作出拯救的,既然如此,那我們在神裡面的價值是不容置疑的,那又何須不惜付代價要得到外在的肯定呢!

福音的大能,就是讓我們見到自己是有價值,並且珍惜自己在世的光陰,好好地活出生命的潛能和生命力,使生命的獨特得以發揮,那才會讓自己發亮發光。困境雖然難耐,但困境歷練出來的生命,將會激勵其他人在逆境中奮戰,這份生命力才是人最需要披上的屬靈軍裝。

此刻,請為到自己的擔憂掛慮禱告,祈求神加添力量,使自己可以堅忍無懼地活出生命的光采。

祈禱

慈愛的父神,
感謝祢視我為寶貴,
為救贖我命付上贖價。
懇求祢使我懂得愛自己和珍惜生命,
善用在世的光陰,努力活出潛藏的生命力。
慈愛的父神,
祈求祢使我不要亂發怨言,
叫我學會鼓舞自己和激勵他人,
在逆境中剛勇奮鬥;
天天以歷奇的心境度日,
日日向祢支取當要的力氣。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