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我們的君王 4月10日, 2021

我們的君王

最美麗名字,是最偉大名字,恩典彰顯由這名字開始。從亙古到永恆,改變億萬眾生,祢名為奇妙策士、和平之君!
耶穌基督,祢就是得勝君王!全然聖潔、尊貴、榮美輝煌;復活再生,賜下了永生的盼望,全地信眾傳頌祢到萬邦!
耶穌基督,祢就是永活君王!成為贖價,救萬民離罪網;惟獨祢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神人之間隔阻全憑有祢終得衝破!

默想信息

從死裡復活的耶穌,逆轉了人無法改變的命運。從此以後,凡接受救恩和認耶穌為主的人,肉身的死亡再不是終結,而是接連於神國,延續那由今生已經開展的永恆生命。我們看重這盼望嗎?別人從我們身上感受到這「生之盼望」嗎?我們可有讓這盼望燃點我「生之勇氣」嗎?

詩歌以「我們的君王」來形容復活主,歌詞中的「和平之君」、「得勝君王」、「永活君主」、「萬王之王」的稱號,更為這位「君王」的特性作出了描述。主基督不是高高在上或君臨天下,而是成了肉身又捨命救贖眾生。我可有恭敬的讓祂來掌王權居首位,又向祂交出生命的主權,從此由祂來統領前路呢?

多少時候,惡者通過一些世俗價值闖進生命,並佔據我們生命的陣地和宣示主權,我們卻任由牠橫行而沒有作出抗衡,於是惡者奪去我們的話事權,使我們陷在情慾的網羅和情緒的困擾之中,失去了「生之盼望」和「生之勇氣」。

在這美好的復活節期,讓我們再一次邀請復活主接管我們的生命,又祈求聖靈賜予力量使我們遵行神的話語,天天勇敢地宣告基督在我們身上的主權。

經文和應

「所以,不要讓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掌權,使你們順從身體的私慾。也不要把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工具,倒要像從死人中活著的人,把自己獻給神,並把你們的肢體獻給神作義的工具。」(羅6:12-13 和修版)

禱文

親愛的復活主基督,讓我充分把握祢復活的恩典和大能,
並以整個生命把復活的信仰活出來,
懇請祢使我天天懷著喜樂、盼望和勇氣,
珍惜今生的光陰,又期待永恆的國度的到來。
祈求祢讓我們與人分享這盼望的福音,
使人接受祢的帶領和掌管,宣告祢在生命中的主權,
無懼地上其他的權勢,也拒絕從惡者而來的陷阱。

以上禱告是奉復活主的名字而祈求,阿們。

詩歌靈修默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