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生命重燃 4月17日, 2021

默想歌詞

基督的復活燃點了我們對生命的盼望嗎?

不少基督徒說聲「復活節快樂」,便過了這個對人類意義重大的節期,容讓生活仍然被壓力和罪擔所困,內心擠不出半點的喜樂,他們總會覺得復活是如此離地的事啊!

然而,復活的基督所開展的新局面,是把靈性生命和永恆的生命注入在「生老病死」的人生定律之中,使人因與神復和而有超越「生老病死」的盼望。這個盼望使人更珍惜現世的時光,拿出復活主所賜的生命力,活出潛藏的恩賜和美善。

復活的信仰,叫人不再被過去的錯誤和遺憾所捆綁,激發人把握現在和活向神為人所預備的將來。請把心中的重擔、哀愁、恐懼、憤怒和失望,逐一交託神。我們不值得再糾纏於以上負面的情緒,而是有意識地在禱告中把它們放下和交出,讓心中騰出空間,裝載復活主所賜的平安、喜樂、盼望、愛心和信心,投入在有永恆價值的事情上。

經文和應

「願賜盼望的神,因你們的信把各樣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15:13 和修版)

同頌詩歌(二次)

生命重燃
復活重生,基督破開黑暗,內心歡欣實難陳。讚頌耶穌,擔當眾生憂困,是主真愛心輕抹千百淚印。基督再生,賜新生,給永生。復活奇妙大能我永追尋。願靠主離罪惡,無限盼望在我心。慈愛基督─得勝君,克勝死救贖眾民;長闊高深─主愛心,捨棄榮耀救罪人。心渴慕是耶穌,帶著榮耀降臨,共享天恩不再分。仰望耶穌,盼望尋著永恆,盡拋開掛牽,因祢把我護蔭。

禱文

慈愛的父神,
感謝祢讓基督為我們克勝死亡而復活過來,
讓我們不再追悔過去,
學習聖言和愛慕親近祢,
叫我們珍惜每天的日子,投入生活發揮生命所長,
盡心把生命力流露,在世榮耀父神和建立人。

導引的父神,
使我懷著平安、喜樂和盼望過好每天的生命,
除去我們的恐懼、憂愁和悔疚,
使我們以堅忍的心,在這艱辛的世代,
關懷有需要的人,分享福音的拯救大能。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