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美妙一生 4月24日, 2021

美妙一生

願祢恩光照亮我心,全為愛祢譜出歌韻,用誠心,用誠懇,願能感化眾心。願祢恩手領著我走,全為愛祢放開所有,願能真心,願能忠心,願盡心事奉神。祢曾用愛將我心吸引,今在我心只有專注永恆。願用愛心同將心窩拉近,讓我在此生奏出美妙音韻。

默想歌詞

若把《美妙一生》的歌名,起一個別名的話,我會用《以愛還愛》來命名。歌詞是講到一個被基督「恩光光照」和「恩手帶領」的門徒的生命。他為了回應基督的愛,期盼以生命來譜出美妙的歌韻,這歌韻不單美妙還具感染力的,還會使人心拉近。

然而,怎樣的生命才可以譜出這樣動人的歌韻呢?作者以「誠心」、「誠懇」、「真心」、「忠心」和「盡心」來表達這位門徒的生命,重點是「有心」。這個可能曾經冰封的心,被基督的愛溶化後,心裡曾有過的苦毒、嫉妒、憎恨、憤怒,亦逐漸得到醫治和釋放;轉化後的生命,更渴想讓自己的生命流露愛和以愛感染人,使其他人也被基督的愛所環抱。

因此,真正被基督的愛所感召的人,他的生命一定會有奇妙的改變,並且成為其他人的祝福的。由此看來,原來的歌名叫「美妙一生」也是非常貼切的啊!

經文和應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不斷增長,使你們能分辨是非,在基督的日子作真誠無可指責的人,更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仁義的果子,歸榮耀稱讚給神。」(腓立比書1:9-11 和修版)

結束禱文

慈愛的父神,

感謝祢更新我的生命,

使我生命中有神、有恩和有愛;

祈求祢叫我以愛還愛,

為了回應基督的愛而去以愛接觸他人,

讓生命成為神愛流通的管道。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