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8月 28日

靈閱:詩七十一1~6 週三

71:1 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叫我永不羞愧!
71:2 求你憑你的公義搭救我,救拔我;側耳聽我,拯救我!
71:3 求你作我常住的磐石;你已經命定要救我,因為你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
71:4 我的 神啊,求你救我脫離惡人的手,脫離不義和殘暴之人的手。
71:5 主─耶和華啊,你是我所盼望的;從我年幼,你是我所倚靠的。
71:6 我從出母胎被你扶持;使我出母腹的是你。我必常常讚美你!

淺釋:

詩人一開始便祈求神的拯救和幫助,因為他不想處於羞愧、面目無光、抬不起頭的光景中。詩人懇求神伸出援手,從惡人(那些自以為是、不認識和不倚靠神的人,以及不行正直和公義的人)中將他拯救出來。「側耳聽」表達出此祈求是懇切的,詩人期望神把耳朵貼近他,留心聆聽他的呼求。詩人對神有清楚的認知,就是只有在神那裏才是真正安全和穩妥的地方。神是可以全心信賴和交託的,就如堅硬的磐石,以及穩固的堡壘和城牆,在神那裏就能夠防止外在的攻擊。最後,詩人宣認神是他生命的主,是他的盼望和倚靠。這位生命的主很早已經認識詩人,因著這份緊密的關係,詩人發出由衷的讚美。

反省:

你在什麼事情上需要神的拯救?你是否全心相信這位生命的主?除了向主祈求,也請透過讚美來宣認你對祂的認知和確信。

代禱:《代禱的邀約》── 兒童及少年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