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獻給我摯愛的父母親 5月8日, 2021

《獻給我摯愛的父母親》

念記我雙親天天工作艱辛,全為教養我長大成人。願救主施恩,拯救引導他/她前行,將他看顧,將她庇蔭。

默想歌詞

明天是母親節,是一個表達親情的機會。母親養育下一代實在艱辛,很多母親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家人,有些更要為子女的學業粗心;勞累、緊張成為了她們天天的狀態。作為母親有時或為教育兒女的方式不同,而與為父的吵起來,於是夫婦不和也成為了母親的一大困擾。

很多時候母親會找子女抒發內心的感受,但子女的不耐煩又使她們沮喪起來,其實母親也是很需要被聆聽的。當她們被子女慰問和關愛,她們就會感到勞苦的價值並心感安慰。

因此,當我們表示慶祝母親節時,我們可能大都與母親吃頓飯表達心意。可是,我們有否想過抽點時間聽聽母親的心聲,關心她的身心靈狀況呢?面對未信主的母親,可以勇敢地邀請她祈禱,表達我們期望她蒙神保守的愛心。

有些肢體的母親可能已經離世,內心不禁有點哀傷,可是只要我們負責任地面對人生,傳承著她的教導和叮嚀,那麼她的生命價值也在後人身上存留下去。

或許,有些人與母親因種種原因而關係缺裂,不再有任何的往來;若是這樣,請在心中禱告,祈求神讓我們能夠寬恕和放下,免得關係的傷害繼續延續,成為雙方心靈的困擾。

最後,讓我們靜下來感謝父神讓我們來到人間,在母親的腹中孕育成型,母親成為了父神賜下和托付生命的使者。由此看來,懷胎者也是蒙恩者,她們也是被授予愛的責任,使生命得以代代延續。作為屬靈的母親,更要知道自己有使命,讓自己的兒女認識到他們是父神的兒女,使他們自少與神相連,過一個有父神同行的人生。

經文和應

「當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以弗所書6:2-3 和修版)

結束禱文

慈愛的父神,

感謝祢使我來到人間經歷生命,
祢按祢的心意讓我出生在這個家庭,
賜我獨特的母親。
她不是完全人,她有自己的困苦和掙扎,
祈求祢與她同在,讓她認識和經歷信仰的平安。

懇求祢使我也負起該盡的孝道,
不要讓我成為她沉重的負擔,
而是她的支持和安慰。
請幫助我耐性地回應母親的提問,
不要放任地以說話衝撞她;
祈求祢助我去愛她和溫柔地表達愛。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