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耶和華作王 5月15日, 2021

《耶和華作王》

耶和華作王,願遍地快樂!耶和華作王,願眾生也歡喜!
全地頌讚祢,拍手歌頌,歡呼稱讚,讚頌神恩比天高與海深!高舉雙手,高聲唱頌,用我心靈誠實頌讚祢的偉大,一生一世要高歌讚美!
全然頌讚祢,感恩不住,屈膝稱讚,答謝神恩深深改變我心!掌管一生,洗清我罪,用我心靈誠實述說祢的偉大,一生一世要高歌讚美!

默想歌詞

詩歌確定神是全地的王,當人知道神才是大地萬邦的最後掌權者,人就無法無動於衷,而是雀躍不已的流露歡欣的情感。歌詞以「快樂」、「歡喜」、「歡呼」、「高聲」、「高歌」來形容這份按捺不住的感情,並以「拍手」、「高舉雙手」和「屈膝」來表達對神的崇敬。

我們所信賴的神,並沒有對世界的事置身度外,祂從天上觀看並介入,祂為世界定下了美意,引領世界朝向祂指定的未來。屬神的人知道神仍然看顧和保守,就起來向神「稱讚」、「讚頌」、「唱頌」、「讚美」、「述說」來傾情地表達對神的尊崇。

神不單掌管歷史,也改變人的生命,當我們回顧過去和數算神恩時,內心泛起了的是「感恩不住」之情,期盼的是以一生「答謝神恩」。想像一下,若自己從未與神相遇,我們將會落入什麼光景?沒有神的一生將會是何等飄泊,如今生命得以扎根在神裡面,認定祂在世界和人心中掌權,使我們生命滿有平安和盼望。

或許,世事常令人灰心,使人看不見前路。可是,愈是四周迷茫一片,愈需要靜下來細細察看和信任神在萬事萬物中的帶領。往後的日子,即使驚濤駭浪也確信祂仍然掌舵,祂才是歷史巨輪背後的推動者;惡者的權勢是暫時,唯有神的國度才是永恆的。因此,「一生一世要高歌讚美」是屬神的人的集體信仰見證,讓我們加入這讚頌的行列,在讚頌崇敬神中,驅散惡者的威脅,使牠們無法再虛張聲勢了!

經文和應

「敬畏神的人哪,你們都來聽!我要述說他為我所做的事。我曾用口求告他,我的舌頭也稱他為高。」(詩篇66:16-17 和修版)

結束禱文

至高至大的神,感謝祢那廣大信實的恩情,
祢從天上垂顧世人,關愛眾生,
祢又差遣聖子成為肉身,走進人間施行救贖。

祈求祢開我的眼目,使我看見和信任祢的掌權,
在人生中順服祢的帶領,爭取任何可以以愛回報祢愛的機會;
甘心接受祢的差遣,在這終末的世代傳揚和見證福音,
以生命為詩歌,活出對神祢的稱頌和讚美。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