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16日, 2021

福音書:可四30~32(和修版) 週日

可四30~32(和修版)

4:30 耶穌又說:「我們可用甚麼來比擬神的國呢?可用甚麼比喻來說明呢?
4:31 它像一粒芥菜種,種在地裏的時候,雖比地上所有的種子都小,
4:32 但種下去以後,它長起來,比各樣的菜都大,又長出大枝,以致天上的飛鳥可以在它的蔭下築巢。」

淺釋

芥菜種體積微小——直徑只有一毫米長,是當時猶太人所熟悉的植物中種子體積最小的,但生長起來卻可達三米之高,猶如小樹,它綿密的橫枝更足可藏鳥窩。耶穌用芥菜種比喻他所宣講的天國真理,意思是天國的真理在起初時沒有引起人的注意,但當它完全顯露的時候,世界和世人會見到天國那巨大和撼動性的影響,一切都要被更新。雀鳥築巢其間,說明凡接受和按天國真理而活的人,他們的生命將要恆久穩固並且可以養育生命。

默想/祈禱

基督徒遵從神話語而活出美好的生命見證,體現了天國價值。讓我們有片刻安靜,細想神透過哪些人引領我們到祂的蔭下「築巢」,成為天國的子民。我們要在哪一方面加把勁,以神看為好的見證,引領更多人成為天國的子民?

禱文

親愛的天父,祢是創造天地的神,是我們生命的主宰。感謝祢差派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宣講神國的福音,讓我們認識祢,生命因祢而更新改變。然而,世上仍有許多人未曾認識祢,仍然活在困苦和罪惡之中。求祢憐憫他們,眷顧他們的需要,又願祢使用我們爲祢廣傳福音,踐行祢的旨意和見證祢的國。禱告乃奉我主耶穌基督得勝之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