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18日, 2021

新約書卷選讀:約六52~59(和修版) 週二

約六52~59(和修版)

6:52 因此,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個人怎能把他的肉給我們吃呢?」
6:53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在你們裏面就沒有生命。
6:54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使他復活。
6:55 我的肉是真正可吃的;我的血是真正可喝的。
6:56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他裏面。
6:57 永生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怎樣因父活著,照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6:58 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不像你們的祖宗吃過嗎哪還是死了;吃這糧的人將永遠活著。」
6:59 這些話是耶穌在迦百農會堂裏教導人的時候說的。

淺釋

耶穌表示他的生命就是父神所賜人的「生命的糧」。「吃我肉、喝我血」的宣告,更說明耶穌自己就是那逾越節的羔羊,要藉著他的委身與捨生,來「除去世人的罪孽」(參約一29)。耶穌更指出,唯有吃他的肉和喝他的血,就是唯獨相信和跟從他,接受他的拯救並全然委身,始會真正得著豐盛的生命和永世的盼望;這是在曠野吃過嗎哪但不信神的以色列人所未曾經歷過,更未曾預想得到的。

默想/祈禱

請回想一下你的信仰歷程,有沒有像猶太人一樣,走過初時對耶穌的教導不能理解,後來卻擺上信心,終於能成長過來的經歷呢?今日當我們面對信仰的衝擊或挑戰,祈求主耶穌施恩加力,讓我們能有足夠的信心,在艱難中堅持倚靠神,看見神豐足的恩典。

禱文

主耶穌基督,是祢為我們捨身救贖,使我們得蒙祢拯救,能夠得著新的生命。即或有時我們面對生活的壓力或信仰的挑戰,讓我們堅持仰望祢,因為在祢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祢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感謝祢,祈禱奉主耶穌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