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為主飛行 6月5日, 2021

為主飛行
當天祢揀選這裡,傳遞了異象,讓祢愛被傳開,建立了群羊!感激祢今興起我,給我夢與想!誰和誰都不一樣,但心思一樣,為祢仰望同一個方向!
隨夢而飛,共祢翱翔萬里,回應祢恩典,全人委身給祢!立志愛惜光陰,宣告福音真理,讓天國降臨這地!
乘夢而起,在世界傳頌祢,回應祢差遣,全人委身給祢!立志這生忠心,靠祢權能膀臂,獻奉竭力為祢。
默想歌詞

每次聽到「為主飛行」這首歌,就有遠走高飛的感覺,音樂旋律的動力節奏,讓人很想要為主奔馳。這是一份好像久違了的豪情,可是又不知何時熄滅了這情懷,開始以抽離的態度來面對福音使命,更習慣了以為口奔波取代了為主奔馳。各種生活困難成為了借口,使人理直氣壯地以旁觀者來面對基督的召命,更表示若再談屬靈的夢想恐怕已是太奢侈了。

可是,讓基督徒活出與別人不同的人生及經驗到神的大能,就正正是心中有一團仍然燃點的火。這火光就是那信仰的初心,內裡仍然蕩漾著對神的愛,巴不得人生可以以神的愛去造就和建立人。我們不妨檢視這火光是否已經暗淡了,以致我們開始迷失,看不到神的作為和人的需要,更不用說要燃點他人了。

什麼是曾經讓我忘我的屬靈夢想呢?現在我的屬靈夢想是什麼呢?這夢想是否讓我守住在一個平凡的位置上榮耀神呢?這夢想是否也反過來守住我的靈命呢?無論我們什麼年紀,屬靈夢想將讓我們年輕起來,帶著力量去活出平凡生命的精采。

歌詞中的「愛被傳開」、「建立群羊」、「宣告福音真理」,都為屬靈的夢想作出了方向性的建議。在這困難的世代,屬靈的夢想使我們不再被困住,而是在困局中仍然可以「隨夢而飛」和「為主飛行」。

起來吧!讓我們一起來隨夢而飛吧!

經文和應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至失望;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身上常帶着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因為我們這活着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哥林多後書 4:7-11)

結束禱文

親愛的父神,
我感謝祢以豐盛的愛來創造和救贖,
讓我可以有生命氣息和靈性生命,
使我知道生命的價值和尊嚴的所在。

可是,我常迷失於世事,失卻了可以見證祢的機會,
終日被世務所纏累而忘記了自己是神的僕人;
我為此而認罪悔改,祈求神使我覺醒過來,
讓我重新正視生活的忙亂,重拾信仰成長的方向。

親愛的父神,
我被創造和被救贖有祢的心意和目的,
懇請祢光照我,使我醒悟過來,
以我人生有限的年月,作出永恆的投資,
以致生命被祢所用,為天國的福音效命。

請加添我生活的力量,好好地活每一天,
在人生的歲月中經歷祢和更深地靠近祢。
請向我說話,又使我有力量去回應。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