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作福音的使者 6月19日, 2021

作福音的使者

感激祢竟虛己,捨棄萬有,決意犧牲拯救;感激祢的恩典環繞著我,除去我罪、困憂。祢已成就救恩,叫被捆綁的得自由,我帶著使命,要為祢奮鬥。
我立志去,使萬民作祢的門徒;我願意去,把這喜信向世界宣告!屬神群體為祢延展福音運動,今祢興起天國子民,回應普世宣教事工。渡過滄海,歷遍辛酸仍然奮勇!不畏艱險,不怕苦痛,傳講真理總會盡忠!
直到地極,作祢的見證,那管世界潮浪湧!無論祢差我何往,我也把福音遠送。
默想歌詞

這首詩歌道出了基督徒的大使命,亦是主耶穌在升天前對門徒的囑咐,就是向世界宣講福音,使萬民作主的門徒。歌詞講述了傳福音是要「渡過滄海」和「歷遍辛酸」,可見傳福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是需要付代價的。我們按照人的本性,一般會取易不取難,會想逃避困難。然而,是什麼驅使著我們一班跟從基督的人,縱然知道這是一條窄路,仍然能夠「不畏艱險,不怕苦痛」地奮勇前進呢?歌詞一開頭就提及了,皆因基督的「虛己」和「拯救」。耶穌基督到世間來經歷了人間的困苦,甚至為我們的罪在十字架上犧牲,使我們從罪的捆綁中釋放得自由。這份自由更加是叫到我們能夠為主而活的自由,好使我們在世勇敢活出基督徒的樣式,過有使命的人生。

在營營役役的生活中,或許我們一直在奮鬥,東奔西顧。然而,我們正為著什麼奮鬥?在勞碌中,我們最初跟隨神、作主門徒的立志仍然猶在嗎?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我們便首先要成為主的門徒,讓別人從我們身上看見基督的作為。故此,這使命緊緊扣連著我們的生活,沒有單單停留在禮拜六和日的教會聚會,更加是透過我們每一個跟從基督的人,延展推進到我們各個生活場景中,隨走隨傳。這使命從最初領受的十一個門徒,傳承至今,託付在我們這個世代的門徒身上。縱然世界多變,潮浪洶湧,但我們所領受的使命薪火相傳,始終如一。

經文和應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
(馬太福音廿八19-20 和修版)

結束禱文

慈愛的父神,
感謝祢差遣聖子進到世間來施行拯救。
我們的生命本是不配,但祢看我們為寶貴,
更揀選我們成為祢的門徒。

祈求祢堅固我們一生跟隨祢、作祢門徒的心志,
有意識地帶著使命進到人群,
讓人看見我們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就被祢親自吸引,同作主門徒。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