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請差遣我 7月3日, 2021

請差遣我


是祢的愛替我扭轉沒盼望的未來,是祢的愛,緊閉的心扉亦被祢打開;用祢真愛來為世間加添繽紛色彩,回應祢真愛,立志委身給祢終身不改!
請差遣我,請差遣我,為祢將愛的福音來傳播;時光不多,日月如梭,不可以將光陰白白蹉跎。
請差遣我,請差遣我,為祢雖經淒酸艱苦再多;未會後退,靠祢來跨過,心志如火,仰望那天高唱凱歌。
默想歌詞

我們平時可能會開玩笑用「我在這裏,請差遣他」去描述一種事不關己的心態,不過我們都知道「請差遣我」才是聖經的教導,亦正是這首詩歌的歌名。「請差遣我」表達了對神單純的順服,單單渴望被神使用去將福音傳開。這份如此深的渴望是源自神的愛,如歌詞所説「是祢的愛」。從前我們陷在無望、不能自救的境況中,但當神介入在我們的生命中,一切就都被扭轉過來。

回顧我們的生命成長,我們都經歷著一個轉化的過程,從認識「是祢的愛」,到「用祢真愛」去學習愛身邊的人,及至「回應祢真愛」去投身在傳福音的行列中。歌詞提到這是「愛的福音」,因爲傳福音是我們付出自己去愛的行動。要付出從表面看來是吃虧的,所以我們才會偶爾説笑道「請差遣他」,但這份付出同時是使我們的生命得益處。在當中我們需要突破自我,學習倚靠神,便會更經歷到神的豐盛,透過實踐愛從而對神的愛也有更深體會。

這份迫切的愛會讓我們看到自己可以傳福音的「時光不多」,因而迫不及待想要把握每個機會跟別人分享。反思我們的信仰生命,隨著我們信主或事奉的年日增加,我們有沒有冷卻了下來,開始覺得傳福音還來日方長?我們會不會覺得要付出自己去傳福音很吃虧,所以對神的回應漸漸從「請差遣我」轉爲「請差遣他」?
當再次唱詩歌時,讓我們再一次思想神對我們的愛,讓這一份愛成爲我們的激勵,以致我們能堅定向神回應「請差遣我」。

經文和應

我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
(以賽亞書6:8 和修)

結束禱文

慈愛的父神,
是祢的愛扭轉了我們的生命,
讓我們得著盼望。
爲此我們擺上滿心的感恩。

祈求祢教導我們懂得用祢的愛去愛人,
成爲愛的流通管子。
又求祢堅固我們回應祢的愛的心志,
使用我們微不足道的擺上。

我在這裏,請差遣我。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