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心聲 7月24日, 2021

心聲

心聲

每當我軟弱,心傷痛、受挫,蒙祢賜恩我終跨過。一生中我願更屬靈、虔敬,將主給我使命完成。
每當我掛慮,不知怎面對,蒙祢引牽,困惱盡除。靠主添盼望,心底滿平安,遭逼迫也心堅膽壯。

默想歌詞

這首詩歌的歌名是《心聲》——或許我們處於困境當中,但我們仍能向神傾心吐意,獻呈我們的心聲。「軟弱」、「傷痛」、「受挫」,這些是不是我們當下或曾經的心聲?在這些困難的處境下,我們的内心是否甚願神即時滿足我們的需求,把它們挪開?然而,神的回應有時未必如我們所想般將困難拿走,但祂總會賜下恩典讓我們可以跨過。信仰路上必然會面對到「軟弱 、傷痛、受挫」,這是我們生命成長的過程。在經歷困境的過程中,我們會漸漸發現原來靠自己無法做得到,也就漸漸學習仰去賴神的恩典。在軟弱中,我們轉而求神幫助自己的生命更「更屬靈、虔敬」,以合乎神心意的方式迎難而上。
詩歌第二段中的「掛慮」、「不知怎面對」,這些又是否我們在面對未知的前路的心聲?我們都預計不了將來會發生什麽事,有時計劃好滿滿的行程,一下子就被突如其來的事打亂了,頓時變得手足無措。有時我們的反應會是所掛慮的事情越來越多,計劃以外還有計劃…… 但結果都一樣,我們終究發現自己無法把握生命所有的可能性。這首詩歌提到神的引牽,這是我們在未知之數中唯一可以抓緊的保障,因爲無論前路境況如何,神仍然與我們同在,帶領我們。讓我們將控制不了的都交在神手中,相信神已經為我們預備,心中悠然生出世界不能奪去的盼望和平安。

經文和應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
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
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
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神;
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神。
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他,
在他面前傾心吐意;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詩篇62:5-8 和修版)

結束禱文

慈愛的父神,
感謝祢賜下夠用的恩典,
使我們從軟弱變得剛强。
感謝祢的同在與引牽,
時常安慰我們。

我們仰賴祢的恩典,
祈求祢加添我們力量,
去跨過生命中的軟弱、傷痛和受挫。
幫助我們在當中學習順服祢的帶領,
活出祢所喜悅的生命樣式。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