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我願跟隨 7月31日, 2021

我願跟隨


不回頭,立志跟主背後,向著前,靠主恩典再走;有試煉更知主愛甘甜,無懼怕幾多艱苦、困倦。
心明瞭主恩不可空接受,這正是盡意竭力時候;縱然淚水湧上心頭,仍願替恩主基督奮鬥。
副歌:不息不休,飛奔向標竿不停留;主必保守,仰望神,凱歌一奏再奏。
默想歌詞

歌詞第一句就是「不回頭」,鬥志十分激昂。我們跟隨在主的背後,若一邊往前走,一邊回頭,步伐便會隨之緩慢下來,也跟主的步伐不一致。由原來我們與主一步一足印,到一段時間後回過頭來,才赫然發現自己已經漸行漸遠。既然認定了主耶穌是我們生命中最寶貴的,那就不要回頭眷戀過往的成就,也不要被過去失敗的經驗拖垮自己,只將目光放在走在我們前頭、引領我們的神,杖履相從。

前方的試煉會讓我們容易想回頭,但歌詞提醒我們「有試煉更知主愛甘甜」。作主門徒必然會遇到試煉,因爲我們是在世界的逆流中堅守信仰,活出不一樣的信仰價值。在這掙扎中,當我們憑信心去作合神心意的決定,並將隨之而來的困難交託給神,便會在當中經歷神如何介入,透過試煉塑造我們的生命。而我們願意作出迎向試煉的抉擇,是源於神毫無保留的愛,激勵我們亦毫無保留、盡意竭力地回應祂的恩典。

回想在未認識主的時候,我們在世界中有各自所追求的「標竿」,但這些都不能帶給我們生命真正的滿足。那麽現在,我們整個人生的方向、目標有因認識主而改變嗎?是主的大愛將我們我們整個人生的方向、目標都扭轉過來,讓我們認識在主裏面,生命有寶貴的價值。在再唱詩歌的時候,讓詩歌成爲我們向神的立志:「不回頭,立志跟主背後」!

經文和應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而是竭力追求,或許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要我得著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立比書 3:12-14 和修版)

結束禱文

慈愛的父神,
感謝祢將我們從迷失中尋回,
讓我們的生命因爲認識祢而變得豐盛。
祢毫無保留的愛激勵著我們
在信仰窄路上毫無保留地飛奔向標竿。

祈求祢加我們有迎向試煉的勇氣與力量,
在當中更經歷祢的恩典。
縱然偶爾會有灰心的時候,
但願祢保守、安慰我們的心,
帶領我們越發堅定、不回頭地跟隨祢。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