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榮耀神的名 8月14日, 2021

榮耀神的名

1. 全是祢大愛把孤單心敞開,全是祢大愛叫我生命增添光彩;基督啊,祢是愛!我縱軟弱,祢卻應許與我同在,不息的真愛!

2. 憑著祢大愛,漆黑中願作光,憑著祢大愛,試探、誘惑總可抵擋,基督啊,我願意!靠祢跨過險嶺,衝破巨浪,朝向錫安,縱是窄路不膽喪!

副: 榮耀神的名!傳揚神豐盛!差遣我作祢的精兵!榮耀神的名!同承擔使命!緊靠祢的必得勝!獻這生宣講天國正在徐徐步近,爭取分秒搶救靈魂,同立志為祢作見證,榮耀神的名!

默想歌詞

「全是祢大愛」,這是我們基督徒信仰的基礎,就是我們首先經歷了神的愛。在認識主之前,或許我們覺得孤單,認爲沒有人真正了解自己;或許我們覺得生活好像蒙上一層灰,好像做什麽都失去了動力。然而,基督的愛將這一切都扭轉過來。這份愛「把孤單心敞開」,讓我們願意再一次相信愛,並且接受被愛;這份愛「叫我生命增添光彩」,讓我們每一天也有期待,在生活中經歷神的恩典與同在。

雖然在生活中,我們仍然會處於「漆黑」的境況,「試探、誘惑」仍然猶在,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讓我們有勇氣去跨過。因此就如歌詞所説,我們在漆黑中成爲照亮人群的光,不但沒有被黑暗同化或吞噬,反而讓人從我們身上認識光的源頭;我們遇見試探和誘惑時會選擇靠著基督去「抵擋」,不逃避亦不妥協。

當我們如此選擇去在世活出神的旨意,別人會從我們身上看見神改變人心的奇妙作爲,這變相就是「榮耀神的名」。「榮耀神」成爲了我們基督徒生活的原則,就是無論做什麽,都不再為自己而做,而是為神而活、愛神所愛。「獻這生宣講天國正在徐徐步近,爭取分秒搶救靈魂」,不單止我們要向人傳講福音,更加是我們整個生命流露着感染力,見證榮耀神的名。
請思想在我們認識基督的愛之後,什麽才是我們生命的目標和使命呢?我們又有否活出相應的生命見證?

經文和應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甚麼,都要為榮耀神而做。你們不要使猶太人、希臘人,或神教會中的人跌倒;但要像我一樣,凡事都使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使他們得救。
(哥林多前書 十31-33)

結束禱文

慈愛的父神,
感謝祢在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先愛我們。
從前我們孤單、灰暗的生命,
都因著認識祢的愛被徹底扭轉過來。

祈求祢的愛時刻激勵我們,
在面對生活不同的處境中,
幫助我們選擇倚靠祢去作出合祢心意的抉擇,
以致能夠活出有感染力的生命見證,
榮耀祢的名。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