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主愛激勵我 8月28日, 2021

主愛激勵我

不改不變的愛此際暖透心內,憂傷跌倒之際,是祢勵勉著我。耶穌奇妙愛激勵我,在試煉、困擾中擔起我;不分晝夜、寒冬、風雨來臨,讓我倚靠祢,耶穌,容我緊靠祢。
默想歌詞

如果此刻我們要形容一下主耶穌的愛,我們會如何形容?歌詞形容這份愛是「不改不變」和「暖透心內」的。主耶穌愛我們不是因爲我們值得,或者做了什麽事情。相反,是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甚至在我們也不覺得自己可愛的時候,祂仍然單單愛我們,願意代替我們承擔罪的後果。十字架就是愛的標記,讓我們知道主耶穌的愛並不會因爲我們自身或外在環境的因素而改變。雖然有很多人和事的變化是我們預計和把握不了的,難免會有令我們感到不安的時候,但這份不變的愛讓我們能夠有真正的平安,以及面對困難的力量,使我們在偶爾「憂傷跌倒」的時候有再次站起來的動力。

有什麽事情讓我們切實感受到主耶穌這份對我們不改不變的愛呢?認識這份愛爲我們的生命帶來了什麽改變?

「耶穌奇妙愛激勵我」,意思就是主耶穌的愛緊緊捉住我們,使我們與祂相連在一起,「不分晝夜、寒冬、風雨來臨」亦不會走散。「激勵」這個詞語可以引申出緊緊包圍,甚至困住的意思,帶出主耶穌的愛採取了完全主動的攻勢,四方八面環繞著我們。而當我們被這份大愛重重包圍,就彷彿變得無處可逃地選擇回應這份愛,不再以自我為中心,而是為主耶穌而活,學效祂的生命樣式去愛我們身邊的人。

經文和應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這樣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哥林多後書 五14-15 和修)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
感謝祢對我們不改不變的愛,
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捨身救贖,
將我們的生命扭轉過來。

祈求祢的愛激勵我們,
每天單單為祢而活。
教導我們懂得以愛還愛,
效法祢的生命樣式去迎接所遇到的人和事,
在不同生活場景中流露祢的美善。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